1. 主頁
  2. /
  3. 靈性操練

靈性操練

本院除鼓勵學員每天作個人靈修操練外,特設立院牧辦公室,專責關顧師生及同工們的靈性生活,藉統籌和推動各種定期的屬靈活動,幫助他們建立在主裡的親密情誼,也成為眾人屬靈生命的幫助。

在學院裡定期舉行的屬靈活動有:

  1. 屬靈操練營:每年八月新學年開課前舉行,幫助學員在神面前安靜、反省、更新、立志,好叫他們在新學年的學習和操練裡重新得力。
  2. 屬靈操練日:每年一月春學季首日舉行,師生一起研討和操練靈修課題。
  3. 早會崇拜:逢週二、三、四早上舉行,師生一同敬拜神、聆聽聖道、彼此代禱。
  4. 全院祈禱會:每學期在早會中舉行一次,對象為學院全體師生及同工,藉此體驗全院肢體靈裡合一。
  5. 靈命建立小組:由院牧帶領,每月舉行一次,每次三小時,幫助一年級同學在群體中靈命成長。
  6. 個人靈命指導:每一位學員每月須約見院牧或教授個別面談。
  7. 同路人計劃:由學生會靈修部邀請學兄學姐參與,再由院牧編排,為每一位一年級同學配對一位同路人,讓新同學進入神學訓練初期有學兄或學姐同行。
  8. 晨禱會:由學生會靈修部策劃主領,是每週專為學員而設的祈禱會。
  9. 午禱會:由學生會靈修部策劃主領,大約每學期兩次。
  10. 全院同工聚會:每月首星期一早上,全院同工集合唱詩,院牧分享信息,院長簡介學院近況,然後分組祈禱。

除了整體性的屬靈活動外,還有班際的定期祈禱會、自由組合的小組祈禱會,以及祈禱伴侶計劃,鼓勵學員和同工們在學院裡為自己找一個固定的禱伴,定期彼此交心代禱。院牧辦公室希望透過上述各種不同的屬靈活動,讓「靈修生活」不單是信徒生活的一部份,更是其生活的導引。

Spiritual Discipline 2
Spiritual Disciplin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