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頁
  2. /
  3. 經濟資助及獎學金

經濟資助及獎學金

(一) 宗旨

鑒於本院全時間修讀的學員均準備全心全意在學院專心學習,故在經濟方面可能需要重新計劃及調整。為此,學院希望能幫助有經濟需要的學員正面處理經濟安排,使學員能專注接受裝備,因而設立了不同的資助形式。

(二) 經濟資助

1. 免息貸款
此貸款可分為「學費貸款」與「緊急經濟援助貸款」兩類:
  1. 學費貸款
    此貸款的設立乃為學員提供學費的經濟援助,學員可於每學期註冊期間呈交申請給學生事務主任。最高貸款金額為該學期的學費。
  2. 緊急經濟援助貸款
    此貸款的設立乃援助學員因生活上突發事故而產生的緊急經濟需要。學員有需要時須先約見學生事務主任,始進行申請貸款。
2. 助理工讀金
助理工讀金的設立旨在幫助二年级或以上全時間同學於獲得經濟資助的同時,亦可在學習與研究上得到裨益,此項資助分「教室助理」及「研究助理」兩類。

3. 工讀金
  1. 工讀金乃主要資助學員個人在學費、教科書費、醫療(住院)保險費、無線網絡設施、上課期間膳食、院舍住宿或來回院舍及院外住宿地方之交通等多方面的支出,惟最終批核的金額仍按個別之需要而定。
  2. 學院將為學員申請以個人、教會或團體名義設立的神學生助學金/基金,所獲得的助學金/基金,將由學院以工讀金形式發放予學員。至於申請所得的款項若少於同學獲批的工讀金金額,學院將按個別情況予以補貼。
  3. 接受工讀金之學員,不需還款。學員必須完成所指派每學期八十小時之工作分配(即平均每星期五小時)。
4. 全時間學員配偶助學金
本助學金設立予全時間學員之配偶,以鼓勵及提供學費資助。無論以任何形式修讀,皆可獲減半費。

(三) 經濟資助

1.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新生獎學金
此獎學金的設立乃支持於教會事奉及學術有出色表現的浸信會會友入讀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得獎者可獲豁免全年學費的獎學金。

2.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學生獎學金
此獎學金的設立乃鼓勵學員在學業及學院生活有全面發展,得獎者可獲豁免全年學費的獎學金。

(四) 獎項

本院設立多個獎項,每年頒予在各方面有優秀表現的學員。